在土耳其(Türkiye)Taş Tepeler地区开始探索古历史之旅


据了解,Taş Tepeler地区是地球上第一个定居和形成群居的地方。12,000年前,这里把避难所逐渐转变成房屋和真正的村庄。在Taş Tepeler,人类第一次尝试了有组织的、专业化的劳动。人们认为巨大的巨石结构是人们聚集的公共空间。而定居产生了食品供应和储存的新方法。人类发现了在该地区储存和供应食物的技能。在后期,新的饮食习惯催生了陶碗的出现,用酱汁烹制的菜肴成为一种新的营养元素。人类第一次能够使用器皿并进行基本的贸易。

最后的狩猎采集者,最早的定居点

Taş Tepeler从一端到另一端占地200公里,位于安纳托利亚和美索不达米亚上部地区,这里有最早的定居群体。该地区拥有12,000年的历史,是世界历史上发生重要转变的舞台——这一转变在新石器时代将我们从狩猎采集的生活方式转变为最初的定居方式,并带来了新的饮食习惯和新的生活方式。哥贝克力石阵(Göbeklitepe)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9,600年,反映了1,500年间不间断的变化。这个时间框架既不是只存在于一个地方,也不是一个特定的时刻:这个过程发生于一个广阔的地区,并且长期保持着动态的改变。安纳托利亚是当今文明诞生的地方。它也是人类第一次建立长途商业关系、尝试驯服动物、从事农业、第一次建立村庄和建造世界上最古老的纪念性建筑的卓越之地。所有的这些也构成了现代人类生活的最重要特征。

新石器时代早期的定居点

可追溯到 11,500 年前的哥贝克力石阵(Göbeklitepe)位于尚勒乌尔法省东北15公里处的Örencik村附近。哥贝克力石阵(Göbeklitepe)是世界上最早的信仰遗迹的所在地,是新石器时代最重要的已知中心之一。生活在这个原始奇迹中的社区逐渐从狩猎采集过渡到定居,并建造了巨大的巨石结构。位于建筑物中间的T形石灰石柱是人造纪念性建筑的最早表现之一。这些纪念碑被认为用于社交活动和仪式。它们有的建筑直径达20米,梯田沿墙伸展,中间设置T形等距石碑。在周围12块石碑的中心,还有另外两块重达15吨的石碑。石碑有的高达 5.5米,装饰得仿佛神话般的表现形式:野生动物的描绘、几何图形,但很少有抽象的人类描绘。神秘而令人印象深刻的哥贝克力石阵(Göbeklitepe)于 2018 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并向游客承诺:在这里,可以体验穿越到人类历史上最不为人知的时期。

一片有待揭开谜团的广袤土地

卡拉汉遗址(Karahantepe)于1997年被发现,距离尚勒乌尔法市中心有46公里的车程。现场首次挖掘工作于2019年开始。它占地140,000平方米,有250多块T形巨石,在现场很容易看到。这些石碑基岩上刻有许多建筑物存在的证据,上面除了各种动物的描绘之外,还可以看到很多人物的描绘。在卡拉汉遗址(Karahantepe)我们会得到重要的信息,解决历史上未被探索的时代谜团。Taş Tepeler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地区,它向我们证明了与哥贝克力石阵(Göbeklitepe)相似且同时代的其他地域的存在。目前我们得知这些地方位于高山上,非常适合打猎。在这些地点附近发现的地表也证明了这一观点。然而,与我们将要学习的东西相比,我们所知道的东西是微不足道的。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还有很多东西等着你去发现!

为期两天的尚勒乌尔法之旅让您有机会参观十二个主要遗址,探索人类最早的定居点。这些大大小小的遗址中的有一些现在正在挖掘,它们将启迪一个关键但鲜为人知的历史时期。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