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升的肾上腺素与璀璨的古老文明 —— 走进乌干达东部


与西乌干达高低起伏的地势截然不同,东乌干达是一片广袤的平原地带。虽然听起来略显“平淡”,但“刺激”才是东乌干达旅游的主基调!世界第一长河 —— 尼罗河(Nile)的源头就在东乌干达的首府金贾(Jinja),在这片浩瀚的水域中,你能体验到世界一流的白水漂流;此外,金贾的蹦极与滑翔伞也足以让你心跳加速!不喜欢太过刺激?当然也没问题,无论是泛舟尼罗河上,还是攀登非洲第八高山——埃尔贡山(Mount Elgon),沿途美景都足以令你心驰神往!
尼罗河绝美落日时刻 ©VisitUganda
除了别具一格自然旅游资源,东乌干达的人文旅游资源同样引人入胜。平坦肥沃的土地,加上尼罗河的滋养,使东乌干达成为东非海岸的主要贸易区与农业区。与乌干达其他地区相比,这里有着更加频繁的人口往来和文化交流。因此,你能在乌干达东部看到古老的尼罗岩画(Nyero Rock Paintings)与延续百年的古老仪式,无一不代表着璀璨的人类文明。在乌干达东部,你能感受到肾上腺素飙升的惊险刺激,亦可以深入了解当地古老文明,这是多么丰富的旅游体验! 尼罗河的源头 —— 金贾(Jinja) 从坎帕拉向东行驶仅50公里,就可到达乌干达东部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 金贾。滋养着非洲大陆的尼罗河的发源地,便蕴藏着这座美丽的东非小城之中,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旅人慕名到此。无论你是向往尼罗河之源深厚的历史,还是对尼罗河源头的埃金贾(Ejinja)瀑布的地理奇观感到好奇,这里都绝对不会让你感到失望! 从尼罗河源头向北行驶7公里,会看到印有“布贾盖利(Bujagali)”的路牌映入眼帘,这意味着你已经到达了东非的极限运动圣地,一系列刺激的水上运动就在附近!在布贾盖利,从适宜舒缓水流的独木舟运动、到汹涌澎湃的五级白水漂流,您可以在这里体验到世界一流的水上活动,尼罗河的飘逸灵动和气势恢宏尽在于此。除漂流外,你还可以在这里享受到皮划艇、喷气快艇与44米高空蹦极等极限项目,全方位体验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 此外,金贾的酒店品类可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从市区内物美价廉的背包客酒店到舒适的经济型宾馆和帐篷营地,再到星级奢华观景酒店,无论你的预算与需求如何,都能在这里找到心仪的旅行住地。
金贾的豪华度假酒店Wildwater Lodge ©VisitUganda
非洲第八高峰 —— 埃尔贡山国家公园(Mount Elgon National Park) 从坎帕拉出发,向东行驶约250公里,可以到达东乌干达最棒的探险目的地之一 —— 埃尔贡山国家公园。埃尔贡山位于乌干达与肯尼亚交界处,是全球最大的因火山喷发出的碎屑堆积形成的高山。在这里,群峰环抱着一个直径8公里的巨大死火山口,内里点缀着星罗棋布的冰川和温泉,好不壮观!徒步探寻自然风貌,便是埃尔贡山之旅的主基调。在埃尔贡山的希皮村(Sipi Village),柔美的瀑布飞流直下,颇为壮阔! 若有机会,不妨参与埃尔贡山的山地自行车比赛也是极好的。比赛已经开展八年,参赛者享受运动的同时,亦能欣赏到埃尔贡山的自然美景,这感觉真的棒极了! 此外,埃尔贡山国家公园内的野生动物观赏之旅同样不容错过。在登山过程中,你会发现许多珍稀野生动物,比如大象、羚羊、狒狒,在周围或是觅食、或是玩耍、或是翩翩起舞。当你到达山顶的茂密森林时,就能欣赏到超过300种珍稀鸟类,包括濒临灭绝的髯鹫。在旅途中感到些许疲累? 到埃尔贡山咖啡园开启轻松愉快的“咖啡之旅”吧!在这里,你能深入了解埃尔贡山著名的阿拉比卡咖啡豆从种植到生产的全过程。
埃尔贡山的狒狒群 ©VisitUganda
璀璨文明遗迹 —— 尼罗岩画Nyero Rock Paintings 在坎帕拉东北方向的库米区(Kumi District),你可以欣赏到大量的乌干达古老的艺术瑰宝,其中,尼罗岩画便是最重要的代表。这些神奇的岩画的历史,甚至可以追寻600到650年前,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与文化意义。早在1997年,它们就被联合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神奇的尼罗岩画是早前在乌干达生活的民族的精神象征。它们就像一位位时光老人,带你穿越时空,找到古人在洞穴与悬崖峭壁之上生活的痕迹。对于文化与考古爱好者来说,尼罗岩画是绝对不容错过的文化大餐!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