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摄影展在昆明开幕,带领观众重新体验生物多样性之美


秘境生灵 – 北欧摄影师镜头中的野性世界
展览时间:2021.10.11-2021.11.01
昆明 TCG 诺地卡文化中心,免费入场

在昆明 TCG 诺地卡文化中心开幕的“秘境生灵 – 北欧摄影师镜头中的野性世界”摄影展希冀观众走进奇妙的野生动植物世界,提醒参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的各方代表以及昆明本地游客,召开生物多样性大会的真正意义。

禅思Zen monkey-摄影师:莫恩斯·特罗尔 Mogens Trolle

参观者将受邀领略斯堪的纳维亚的自然之美,观察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的灵长目动物的面部表情,看到它们的个性、思想和感情与我们没有什么不同。

暗影深潜Dark dive 摄影奥登·里卡尔森 Audun Rikardsen

此次展出佳作来自三位屡获殊荣的北欧野生动物摄影师 – 奥登·里卡尔森(挪威)、斯塔芬·韦斯特兰德(瑞典)、莫恩斯·特罗尔(丹麦),还会展出中国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的部分摄影作品。

极光下的水母Jelly fish in northern light 摄影奥登·里卡尔森 Audun Rikardsen

摄影展开展恰逢生物多样性大会在昆明召开,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领导人将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齐聚一堂,为恢复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健康和完整性采取行动。借生物多样性大会召开之机,展览鼓励观众重新发掘地球之美,助力扭转生物多样性持续恶化的趋势。

Mountain cornflower, Centaurea montana, Sleneset, Helgeland, Norway

出席昆明生物多样性大会的北欧三国驻华大使白思娜(挪威)、宋莲(瑞典)和马磊(丹麦)将于本周日10月10日晚6点为摄影展致开幕词。

在昆明生物多样性大会召开前,北欧环境和气候部长们通过了一项关于生物多样性、海洋和气候的宣言。在宣言中,北欧部长们强调有必要在昆明生物多样性大会期间通过一个具有变革性、雄心勃勃和有效的 2020 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并着重提出就海洋、气候和生物多样性之间的互动关系建立一个足够全面的知识库的重要性。

Liverwort (Anemone hepatica), Sweden.

本次展览由 TCG 诺地卡文化中心、北京丹麦文化中心、挪威驻华大使馆、瑞典驻华大使馆和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

奥登·里卡尔森 Audun Rikardsen 2

摄影师简介:

Embassy of the kingdom of Denmark奥登·里卡尔森(挪威),特罗姆瑟大学淡水和海洋生物学教授,挪威自然研究所科学顾问。自 2012 年从事自然摄影以来,他屡次获奖,擅长拍摄鲸鱼(水下)和鹰等北欧动物。

奥登·里卡尔森 Audun Rikardsen 3

斯塔芬·韦斯特兰德(瑞典),屡次获奖的野生动物摄影师,出版多本动物摄影集,是《国家地理》杂志等刊物的文章作者。他在关于自然保护和野化的公开辩论中积极发声。斯塔芬·韦斯特兰德是“中国野生奇观”摄影项目的创始人之一。

斯塔芬·韦斯特兰德 Staffan Widstrand 1

莫恩斯·特罗尔(丹麦),获奖野生动物摄影师、动物学家、哺乳动物研究者和作家。他与野生动物打交道已超过 25 年,足迹遍布七大洲。他专门从事动物肖像摄影,在过去五年里,他特别关注灵长目动物。莫恩斯·特罗尔曾多次前往中国进行摄影考察,并出版了几本相关书籍。

莫恩斯·特罗尔 Mogens Trolle 摄影师:Henrik Schurmann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