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采取措施 提升客舱空气质量


近期,大韩航空对旗下客机进行了高效空气过滤器(HEPA)及空气循环系统专项检查,以确保客舱空气的清洁与安全。
大韩航空表示,目前,已完成了对旗下客机搭载的空气循环系统和HEPA滤材的专项检查,并对需要更换的HEPA滤材进行了及时更新。同时,大韩航空也对机上再循环风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测试,以确保空气循环系统的整体性能保持良好。
在新冠疫情(COVID-19)蔓延之下,大韩航空始终致力于为乘客提供安全、清洁、健康的客舱环境。通过此次对HEPA滤材及空气循环系统的专项检查,大韩航空将进一步确保机舱良好空气质量,并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
全球领先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也强调称,其推出客机的设计符合所有适航规章,可提供最高水平的客舱空气质量。

高效空气过滤器(HEPA)可有效滤除99.97%病毒和细菌的传播

大韩航空旗下客机所搭载的HEPA滤材均达医院手术室及医学实验室使用标准,可有效滤除循环空气中近100%的颗粒物,并可滤除客舱内几乎所有的细菌及病菌。舱内空气循环中,大于0.3微米的颗粒无法穿透HEPA滤材内部紧密交织的纤维,即便是小于0.3微米的颗粒物也会因粘在纤维上而被过滤,并且其过程可随空气的流动或速度的不同而变化。
COVID-19病毒的传播介质飞沫和气溶胶颗粒,其大小分别为5微米和1微米。HEPA滤材将有效滤除飞机上可能存在的飞沫、气溶胶颗粒,以阻挡COVID-19病毒的传播。
一直以来,大韩航空保持着对旗下客机所搭载的HEPA滤材的定期更换,以确保过滤器的有效运营,保障舱内空气的高质量。仅2019年,大韩航空在HEPA滤材更换的投入,已达10亿韩元(近84万美元)。

飞行过程中空气循环系统持续运行

起飞前,辅助动力装置(APU)启动供电,空气循环系统即开始运行,并在飞行过程中持续运行,舱内空气由50%外部新鲜空气及50%经HEPA滤材高效过滤的循环空气组成。
飞行过程中,巡航高度外部空气温度零下50℃、湿度低于1%。当外部新鲜空气通过发动机进入飞机时,将经过高温压缩,经臭氧转换器去除有害臭氧成分,并通过热交换器调节温度,最后与经HEPA滤材高效过滤后的空气混合进入机舱。这一空气循环过程将极大抑制病毒和细菌的存活。

舱内空气从上到下流动防止污染物扩散

机舱内空气流动的方向对防止COVID-19病毒在飞机上传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舱内空气循环过程中,经消毒的空气从舱内顶部天花板的通风口进入客舱,并从客舱底部地板排出,形成客舱内空气自上而下的流动。这样一来,即使含有病毒的飞沫被喷射到空气中,也会掉落到地板,而非周围的座位上。自上而下的空气流动将有效降低病毒在客舱内传播的概率。
此外,飞机客舱内空气保持每2到3分钟更新一次。一般而言,医院空气每10分钟可更新一次,办公室则可每20分钟更新一次。
大韩航空致力于通过对所有飞机进行定期以及专项消毒,防止COVID-19病毒的传播。此外,大韩航空施行了分区登机,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接触,并要求所有乘客在所有航班上都必须佩戴口罩。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