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阿联酋的沙迦天文馆以后,才发现以前的太空科幻片都白看了


每当在电影院里,看到科幻大片里的太空镜头时,你是不是都浑身紧绷,呼吸急促,心深深地被浩瀚的宇宙揪住?

其实在阿联酋沙迦酋长国,也有一个宇宙,无论是视听震撼还是身临其境的真实感,都足以秒杀一众科幻大片,这个宇宙就在沙迦天文与空间科技学院(Sharjah Academy for Astronomy,Space Sciences & Technology,SAASST)。

图源:SCASS

沙迦天文与空间科技学院本是为促进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天文学和空间科学教育而设,但因为可玩性太高,很快成为了沙迦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之一。

在进入学院以前,相信你的目光已经被广场上这些大家伙吸引了,这里是宇宙公园(Cosmic Park),炽热的水星,拥有迷人行星环的木星,蓝色的海王星等等都坐落于此,漫步其中就如同遨游在太阳系。

学院一楼是展览馆,为你的星际之旅预热。科学家对宇宙的阐述,与古兰经中古老的经文之间,有哪些暗合之处?生命的起源又是一个怎样复杂的过程?地外生命是否真的存在?关于这些问题,你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图源:SCASS

看完展览上二楼,就到了沙迦酋长国天文学院最璀璨的明珠——天文馆了。这是一个能容纳200多人的圆顶影院,配备有最高精度的数字投影仪和最先进的MegaStar投影仪,可以显示近1000万个天体并演示行星围绕太阳的优雅运动。

这一切通过直径超过18米的圆顶银幕,360度无死角地呈现在你眼前,漫天繁星仿佛触手可及,美得令人窒息。

图源:SCTDA

耳畔还有同声讲解为你揭开宇宙的奥秘,灯光淡退,人声响起,将椅背放下,球形银幕霎时点亮,你的星际之旅正式启程。

除了遨游星际,影院每天还有科普向的好电影放映,从黑洞、史前地球到恒星的诞生与毁灭,沉浸于酷炫音画的过程中也get了满满的干货。

想跟阿姆斯特朗一样操纵火箭降落月球吗?想走进宇宙空间站看看里面什么样吗?想用人类历史上第一台望远镜揭开探索宇宙的序幕吗?

图源:SCTDA

二楼的体验区就是让你实现心愿的,在这里,你能亲身操作这些专业的太空设备,开始你自己的宇宙发现之旅。

另外,学院内还有餐厅和礼品店,给你一整套完善的旅游体验,你只用全心全意享受星空即可。

图源:SCTDA

在城市奔波的你有多久没看过星星了?到免签的沙迦来吧,让天文馆一次满足你的所有期待。

图源:SCTDA

开放时间
周六:16 : 00 – 20:00
周日至周三:09 : 00 – 15:00

天文馆放映时间
周六:17 : 00 & 19:30
周日至周三:09 : 00 & 11:00(学校)- 13:00(公众)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