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电影之夜”在沪举办 2020年跟着映画去旅行


中国上海-2019年11月20日,苏格兰旅游局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苏格兰电影之夜”活动,与现场嘉宾共同分享了苏格兰作为著名电影取景地的魅力风采。苏格兰旅游局还将于11月17至23日在京沪广三地举办旅游推介会,而“苏格兰电影之夜”也是苏格兰旅游局本次来华之旅的重要活动之一。

从古老苍茫的山脉、郁郁葱葱的峡谷到神秘莫测的石圈和原始深邃的湖泊,苏格兰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色为电影电视镜头提供了绝妙的背景。难怪多年以来,苏格兰一直吸引着和激励着电影制作人和影迷们。

Selection of Scottish gins at 56 North

2020年,詹姆斯·邦德将重返苏格兰演绎最新007系列电影《No Time to Die无暇赴死》,这部影片在凯恩戈姆国家公园取景,将于明年4月上映。经典的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也将于明年迎来在中国出版的20周年。为庆祝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周年纪念,苏格兰旅游局诚邀中国游客前往苏格兰,踏上一场电影及原著的探索之旅,领略苏格兰的旖旎风光。

Dunnet Bay Distillers are a distillery based in the village of Dunnet, Caithness

苏格兰旅游局市场营销总监Vicki Miller表示:“现在是前往苏格兰开启一场电影取景地探索之旅的绝佳时机。苏格兰拥有绚美多姿的自然景致、底蕴丰厚的文化传统和动人心弦的传奇故事,多年来一直深受电影制作人和影迷的喜爱。‘苏格兰电影之夜’活动将着重展现苏格兰一些著名电影取景地的魅力风采,例如《哈利波特》电影中的格兰芬南高架桥、《007:大破天幕杀机》和《法外之王》的取景地格伦科峡谷。对于苏格兰而言,中国是日渐重要的客源市场,近年来一直呈现稳步的增长。我们的目标在于继续在中国推广苏格兰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以及苏格兰海岸的独特旅游体验。”

The Jacobite steam train passing over the Glenfinnan Viaduct at the head of Loch Shiel, Lochaber, Highlands of Scotland

随着电影主题旅游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影迷前往他们最喜欢的电影拍摄地。作为众多知名影片的取景地,有什么地方会比苏格兰更适合展开一场电影取景地之旅呢?

《哈利·波特》
格兰芬南高架桥,苏格兰高地
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第二部《哈利·波特与密室》和第三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霍格沃滋特快列车停靠的格兰芬南就是在这一地区取景拍摄的。标志性的格兰芬南高架桥全长1000英尺,距离地面100英尺,将铁路连接到格伦芬南火车站。想要体验一趟真正的魔法之旅的话,每年夏季可以从这里乘坐雅各布号蒸汽火车前往威廉堡和马莱格,其余时间也可搭乘普通火车。

Part of the walking route to The King’s Cave is said to be where Robert the Bruce took shelter

格伦科峡谷,苏格兰高地
格伦科峡谷是苏格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观之一,即使您不是哈迷,它也一定会出现在您的苏格兰旅游清单上。几代人以来,克拉切格旅馆一直是疲惫的徒步旅行者穿越峡谷的落脚点,而它恰好也是《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海格小屋的拍摄地。虽然小屋已经不复存在,但是铁杆粉丝们也许还能认出这里。

Seilebost, Luskentyre Sands, Isle of Harris

爱丁堡
从古老的鹅卵石街道、气势恢宏的城堡和犹如置身魔幻世界的感觉,不难看出为什么爱丁堡带给J·K·罗琳如此多的灵感。您可以前往罗琳完成第一本书和最后一本书的大象咖啡馆和巴尔莫勒尔酒店,欣赏这部著名的系列作品背后那些激发创作灵感的景观:维多利亚大街、灰衣修士教堂和乔治·赫里奥特学校。

Peedie (meaning, small) Sands in Caithness, is near the village of Dunnet. A hidden gem on the NC500, the beach is a short walk from Dunnet

《007:大破天幕杀机》
埃蒂夫峡谷,苏格兰高地
英国神秘特工詹姆斯·邦德的粉丝们会在《007:大破天幕杀机》里认出标志性的埃蒂夫峡谷。沿着007驰骋而过的同一路线,您可以尽情领略格伦科峡谷原始壮美的崎岖山峰。对于激流皮划艇爱好者来说,埃蒂夫河作为一条拥有众多瀑布和水潭的四级河道,是苏格兰最具挑战性的激流皮划艇路线之一。

Riverside Museum and Tall Ship

《猜火车》
亚瑟王座,爱丁堡
从荷里路德公园中央的亚瑟王座顶峰欣赏爱丁堡的全景,这是非主流电影《猜火车》中的经典一幕。站在山顶,从索尔兹伯里峭壁向西望去,爱丁堡和利斯的壮丽景色尽收眼底,还可远眺福斯湾。

Cardhu is a Speyside distillery near Archiestown, Moray, Scotland. It was founded by the whisky smuggler John Cumming, and his wife Helen Cumming in 1824. The distillery’s Scotch whisky makes up an important part of the Johnnie Walker blended whisky

《法外之王》
海崖海滩,东洛锡安
这片坐落着坦塔伦城堡遗迹的美丽海滩,是东洛锡安北伯立克小镇附近发现的一处隐秘的瑰宝。如果您想避开拥挤的人群或者享受悠然的野餐,那会是一个理想的地点。您无需花费太多,就可以游览这片私人所有的海滩,去探索英国最小的港口,观赏巴斯岩和坦塔伦城堡的壮丽景观。在《法外之王》中,这片海滩被用作基尔德鲁米城堡的取景地。1306年,罗伯特·布鲁斯在梅斯芬战役失利后,他的妻子伊丽莎白、女儿玛乔丽以及两个妹妹玛丽和克里斯蒂娜,便来到了这里寻求庇护。

V&A Dundee á Scotland’s first design museum

《勇敢传说》
卡拉尼什巨石阵,刘易斯岛
刘易斯岛上引人注目的卡拉尼什巨石阵对皮克斯出品的动画电影《勇敢传说》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卡拉尼什巨石阵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比英格兰著名的巨石阵建造时间还要早。在至少2000多年的时间里,它一直是举行宗教活动的重要场所。卡拉尼什巨石阵是苏格兰最宏伟、保存最完好的新石器时代遗址之一。

Urquhart Castle commands great views of Loch Ness and can be found beside the village of Drumnadrochit.

《勇敢的心》
利文湖,珀斯郡
在电影《勇敢的心》中,威廉·华莱士翻越了利文湖上方万莫力斯山脉的双峰。利文湖是英国低地最大的天然浅水湖,有着丰富的野生动植物和悠久的历史。从夏末到春天,成千上万来自不同国家的野生鸟类来此作短暂停留或长期栖息。在利文湖保护区附近,经常能够看到水獭和翠鸟的身影,偶尔也会有白尾海雕出没。

Up Helly Aa Vikings during the Torchlight Procession as part of Edinburgh’s Hogmanay celebrations.

《古战场传奇》
杜恩城堡,斯特灵郡
庄严的杜恩城堡是专门为苏格兰摄政王奥尔巴尼公爵所建造的。醒目的城堡门楼连接着庭院,其中气派非凡的领主厅装饰着橡木雕花屏风、乐师演奏台和双面壁炉。杜恩城堡作为麦肯齐家族的宅邸,在《古战场传奇》第一季的很多集里都出现过。我们也是从这里认识了穆塔赫、菲茨夫人、莱里·麦肯齐、领主科拉姆·麦肯齐以及他的妻子莱蒂希娅和他们的儿子哈米什这些剧中的主要角色。

WHISKY BARRELS AT THE ISLE OF ARRAN DISTILLERY, LOCHRANZA, ISLAND OF ARRAN, SCOTLAND. WHISKY BARRELS AT THE ISLE OF ARRAN DISTILLERY, LOCHRANZA, ISLAND OF ARRAN, SCOTLAND.        

《一天》
卡尔顿山,爱丁堡
整座爱丁堡城建造在七座山丘之上,卡尔顿山和亚瑟王座便是其中两座。卡尔顿山位于新城边缘的王子街东端,是包括了国家纪念堂、纳尔逊纪念塔、罗伯特· 彭斯纪念碑等众多著名遗址的所在地。在卡尔顿山俯瞰爱丁堡的全景令人叹为观止,从新城、老城到法夫郡和福斯湾大桥,一切都尽收眼底。这也就难怪像《一天》那样的作品,以及许多其他电影,都把它作为城市的定格镜头。这里是爱丁堡最具标志性的景点之一。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