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诱惑,维帕瓦山谷的必尝美食


肥沃的土地,舒适的气候,勤劳的人民和丰富的习俗造就了维帕瓦山谷(Vipava Valley)独特的美食文化。一年四季不论何时,不管是在旅游农场、葡萄酒酒窖、淳朴的小餐馆还是高大上的精致餐厅,一道道新鲜纯正的维帕瓦特色菜肴都会让你回味无穷,念念不忘……

斯洛文尼亚维帕瓦山谷美食芳香四溢的特色美食

馥郁醇香的葡萄酒

约2000年以前,随着古罗马人将葡萄藤传入维帕瓦山谷,葡萄种植与酿酒就成为了这片肥沃山谷最重要的农业发展项目,馥郁醇香的葡萄酒自然也就成为了当地饮食文化最精华的部分。不管你是去到古老悠久的酒窖还是在现代新颖的酒庄中,都可以品尝到当地最顶级的葡萄美酒。

在维帕瓦山谷的葡萄酒产区,白葡萄酒最为有名,其中维帕韦茨葡萄酒(Vipavec)品质最佳;红葡萄酒产量次之。丽波拉盖拉(Ribolla Gialla)、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玛尔维萨(Malvasia)、威尔士雷司令(Welschriesling)、霞多丽(Chardonnay)、白皮诺(Pinot Blanc)、泽莲(Zelen)、灰皮诺(Pinot Gris)、小粒白麝香(Muscat Blanc a Petit Grains)、苏维浓纳斯(Sauvignonasse)、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巴贝拉(Barbera)、莱弗斯科(Refosco)、黑皮诺(Pinot Noir)等都是山谷里常见的葡萄品种。

除此之外,桃红葡萄酒和橙葡萄酒也是这里颇受欢迎的特色酒类。

芳香四溢的特色美食

“从果园、田野和菜地直接端上餐盘”——这句维帕瓦山谷美食的黄金准则充分体现出其菜肴最重要的特点:应季、新鲜。因此,这里一年四季丰富的美食体验总能带给游人难忘的回忆。

蔬菜汤

由于一年四季都盛产新鲜蔬菜,蔬菜汤就顺理成章地成为维帕瓦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肴了。在各式靓汤中,Vipava Valley jota最为有名,它由腌萝卜与土豆、菜豆、熏肉共同熬制而成;mineštra类似意大利蔬菜汤,用各种蔬菜混合煮成,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用芹菜叶和梗熬制的šelinka汤,以及当地特有的豆类蔬菜汤(Bean Minestrone)则是特别受欢迎的种类。

风干火腿

在维帕瓦山谷,猪肉腌制有着悠久的传统,各个村庄与城镇的腌制方法各有不同。其中当之无愧的肉制品冠军当属维帕瓦风干火腿(Prosciutto)!这种精心腌制的美食要在北风的作用下耐心地等待成熟,其风味堪称一绝,通常与烤白面包和香醇的葡萄酒搭配食用。

Štruklji卷饼

有着核桃、白干酪、葡萄干等甜味馅料的Štruklji卷饼是维帕瓦山谷最有辨识度的美食之一。曾经,当地人只有在葡萄丰收或举办节庆活动的时候才能享用它,但是现在,它几乎已经成为游客们的必尝美食了。

果馅卷

地中海气候的影响使得维帕瓦山谷的水果成熟期特别长一些,从5月初樱桃的成熟到12月柿子的采摘,一年里有7个月的时间人们都可以直接从果树上品尝到最新鲜的水果。也正因为如此,香甜的果馅卷成为了当地人非常喜爱的甜品。樱桃卷尤为受欢迎,其他水果如杏、桃子、梨、李子和苹果做成的果馅卷也很好吃;深秋的时候用柿子做成的果馅卷则更是满足了老饕们祈求精致美食的心愿。

Bleki面条

新鲜的面食深得人心,在维帕瓦山谷,长方形的传统面条Bleki与简单的番茄酱或肉类菜肴搭配,其味道之美就足以让人动容。

被《孤独星球》评为“2018年欧洲最佳旅游目的地”,维帕瓦山谷不仅有旖旎的风光,还有更多传统美食和顶级美酒等你来品尝~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