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s携手长跑名将征战2018纽约马拉松


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纽约马拉松刚结束。来自世界各地的五万两千名专业及业余跑者跑过纽约市5大城区,通过竞赛来深度体验这座城市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同时比赛当日将有近两百万观众在赛道两旁观看赛事,为跑者欢呼,形成一场“流动的聚会”。

马拉松精神与纽约这所城市魅力完美融合,让全世界的跑步爱好者对这一赛事都充满热情和期待。纽约城市精神标志之一纽约自由女神像的底座铭文写道,“把你,那劳瘁贫贱的流民,那向往自由呼吸,又被无情抛弃,那拥挤于彼岸悲惨哀吟,那骤雨暴风中翻覆的惊魂,全都给我!我高举灯盏伫立金门!”它彰显了纽约的包罗万象与无限希望,相信参加纽约马拉松的跑者们对这一精神的体会将更加深刻。

纽约马拉松创办于1970年,于每年11月初举办,参赛者最多超过10万人,跑者通过纽约大吊桥时连桥身都震动,场面十分壮观。作为一个与美国共同成长起来的美国百年专业运动装备品牌,Brooks与纽约马拉松有着不解之缘,两者都十分注重坚持与创新。Brooks每年都会派出旗下专业跑团跑者参加这一世界马拉松顶级盛事,且会推出专门为纽约马拉松设计的跑鞋,反应纽约独特的人文特点。

Brooks推出2018纽约马拉松限量款跑鞋 图片来源:© Brooks

就在即刻到来的纽约马拉松上,与Brooks一起出战的不仅有包括今年4月波士顿马拉松冠军得主Desiree Linde、以及Ryan Vail、Shadrack Biwott和Sydney Devore在内的四位Brooks精英跑者,还有Brooks专为纽马设计的限量版跑鞋。

征战纽约马拉松

Brooks与众多杰出跑者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在Brooks的支持下,已产生多名马拉松赛事和奥林匹克赛事冠亚军。在今年4月刚刚结束的全世界最大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上,Hansons-Brooks原创长跑项目运动员Desiree Linden穿着Brooks跑鞋,在风雨交加的艰苦环境下夺取比赛冠军,她是自1985年以来第一位赢得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冠军的美国女性。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比赛的天气环境十分恶劣,包括25名精英选手在内的共81名马拉松跑者都在比赛进程中因低体温症等急症被送进医院。这同时也反映了Desi的个人实力,以及Brooks跑鞋面对各种恶劣环境强大的适应性能。

Desiree Linden在2018年波士顿马拉松上穿着Brooks跑步装备夺冠  图片来源:© Brooks

 

Desiree Linden在2018年波士顿马拉松上穿着Brooks跑步装备夺冠,结束美国女性运动员33年未赢得次赛事的历史。

早在2014年,Desi就曾代表Brooks征战纽约马拉松,并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同时她也是参赛美国女跑者中第一个穿越终点线的选手。Desi在她当年的Brooks博客里写道,“我迫不及待的要跑上中央公园的山坡赛道,当比赛愈加艰难时,我便可以拥抱我内心的纽约态度,告诉自己,只要我的努力程度能够配得上我的抱负,在这座城市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今年,包括Desiree Linden在内的Ryan Vail、Shadrack Biwott及Sydney Devore四位Brooks精英跑者将继续征战2018年纽约马拉松。其中,Ryan Vail 曾分别在2013年和2014年纽约马拉松上获得美国男子组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Shadrack Biwott在2016年纽约马拉松上排名第五,且在今年波士顿马拉松上男子美国队排名第一。而另一位女跑者Sydney Devore是今年匹兹堡马拉松的冠军。

Ryan Vail征战2014年纽约马拉松 图片来源:© Brooks

 

除了培养精英跑者征战顶尖赛事外,Brooks还很注重培养专业及业余跑团,鼓励更多人开始跑步,享受跑步的过程,用“Run Happy”的跑步哲学感染所有跑步爱好者。

限量跑鞋,为纽马而来

作为美国金融和贸易中心,同时也是美国文化、音乐、艺术和出版中心,纽约是多元文化聚集地。Brooks每年都会选取一个独特的纽约元素,作为灵感,专门为纽约马拉松设计出一款纽马限量跑鞋。今年,Brooks设计师受纽约流行的波普艺术图案启发,在经典跑鞋Ghost 11鞋面上融入自由女神像和红苹果(纽约素有大苹果之称)图案,展现独特纽约风采,色彩绚丽,富有活力而充满动感。 

 

除了在外形上更好地反应纽约特色之外,这款纽马限量版Ghost 11也对跑鞋功能进行了升级,跑鞋的DNA中底融合了Brooks多项专利技术材质包括EVA材质,橡胶及空气垫,耐磨和减震效果都有进一步提升。分段缓冲垫更是能让跑者的每一步都更加流畅、平稳,而顶部重新构建的空气网布更是提升了鞋面延展性。

此前一年,Brooks在鞋面上印出了纽约5大区的地图,每个区分别采用了纽约州特产的几种苹果的颜色,且在鞋面上标注出了纽约马拉松赛道,设计新颖,构思巧妙而在2016年Brooks推出的纽马限量跑鞋“银淑女”Adrenaline GTS 17则通体采用了超代感的银灰色展现纽约钢筋水泥的现代化城市风貌,同时配有经典报纸填字游戏主题鞋垫,展现纽约新闻行业实时记录世界动态的节奏。

2017Brooks纽约马拉松限量款跑鞋。
图片来源:© Brooks

  

 

Brooks全球鞋类采购总监Brice Newton在今年10月的一次采访中说,“当Brooks团队设计纽约马拉松限量跑鞋时,我们希望用一种有趣的方式来向这个城市以及马拉松选手致敬。我们希望这些设计能够捕捉并展现纽约的特点,以此来激励跑者,并吸引更多人加入跑步这项运动。”

自今年4月份Desi 赢得波士顿马拉松,打破33年以来没有美国女性问鼎波士顿马拉松的记录以来,粉丝和媒体们就开始预测她在下一个大型赛事—纽约马拉松上会表现如何,她的每一步走向,都格外引人瞩目。本周,美国著名跑步杂志Runner’s World(跑者世界)专门制作了一项专题报道讲述Desi 跑步生涯,报道占据首页头条。

2016Brooks纽约马拉松限量款跑鞋,其设计从纽约发达的报业汲取灵感
图片来源:© Brooks

在赢得世界最大马拉松之后,Desi并没有故步自封,她为自己设定了新目标:赢得另一场大型马拉松,成为第一位三次进入奥林匹克赛事马拉松国家队的美国女跑者。为了突破自我,Desi开始尝试全新训练方法,包括开始持续的力量训练,以及分段定速跑,这项练习有利于她在快抵达终点时冲刺。“我不知道新的训练方法会让我在纽约马拉松上表现如何,但我为这种新鲜的不确定性感到兴奋,”Desi在报道中说道。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