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已至,带你的眼睛去帕劳看海


夏至已过,北半球的夏季已经盛大开始,“鹿角解,蝉始鸣,半夏生,木槿荣。”(《礼记》)此时的天地,阳光充裕雨水充沛,蝉儿鸣叫,半夏木槿纷纷开花。自然万物一派繁茂兴盛的状态。

每年此时,那一颗寂静许久的心,总是按捺不住要去寻一片海。

这些年,看过的海不少,从最初近处的秦皇岛青岛的海,到后来远处的好望角、加勒比海,其间难忘的,就有帕劳的海。

帕劳满足了我对海洋所有的梦幻

帕劳的全称是帕劳共和国,是太平洋上最新的一个美丽岛国。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之一。

这个面积不大的海岛国家满足了我对海洋所有的梦幻,在那里,我重新认识到什么是水,什么是天,什么是风,什么是光,什么是热。我不仅忘了外面的世界,也忘了先前所认识的世界。

帕劳有最正宗的热带海洋风光,摇曳的棕榈树,清凉的海风,银白的沙滩,蓝绿纯净的海水,还有目不暇接的水下奇观,这里是著名的潜水圣地。

很多爱海岛的人都特爱攀比,比谁去的海岛最曼妙华丽,那帕劳会给你足够的谈资,先数一数帕劳头上有哪些桂冠:

因其拥有世界上最纯净的海水而被评为“太平洋最纯净的海洋生态”

因其拥有最丰富的海洋资源而被命名为“上帝的水族箱”

因其海底景观壮观而被海洋学家公认为“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

因雨多彩虹出现的几率特大而被称为“彩虹天堂”,一趟五天四晚的的帕劳行你大概可以看到三次彩虹。

论海洋梦幻,帕劳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办不到。

最不爱下水的女明星都爱上帕劳了

还有,连女明星都赞不绝口,今年初,女明星袁姗姗被邀请去帕劳外拍,对牛奶湖的美恋恋不舍。

出行前声明不下海,结果到了牛奶湖几乎拽都拽不上来,她太爱那里了。据说回来后对帕劳一直念念不忘。

图说帕劳,让你身临其境

因为采自帕劳的图片太美,所以我想用图说的形式来展现。

假如你喜欢,就请您沏上一壶茶,慢慢欣赏吧。像小时候翻看小人书一般。

绝对不会让你云里雾里,我会一一标明景点。有序号,有解说,有美图。

①洛克群岛

整个帕劳最亮丽耀眼的景区要属位于南部的洛克群岛。

洛克群岛是太平洋最纯净的海洋生态系统之一,免遭工业污染的最后净土。这里海水温适,没有一丝人迹污染,非常适合海上活动。我把它比喻成海洋上的“青藏高原”。另外,这里还有丰富的植物种类,长满植物的石灰石和珊瑚石突出海面,绵延不绝,使得海水呈现出深浅不一、碧绿湛蓝交融的生动色彩,感觉海洋和森林就这样天长地久长在一起。

②长沙滩

假如你真的不爱下水,那就在长沙滩漫步吧。

长沙滩是洛克群岛的“精灵”,你可以走在雪白细腻的沙滩上,欣赏世上最清澈透明的海水。这里的海水有一种奇异的蓝绿色,纯净得让人不敢相信,不敢触碰,只怕一伸手便打破了眼前的美梦。

这的确是个梦,因为这个海洋“精灵”每天只出现大概2个小时而已!涨潮时,整个沙滩是被海水淹没的,只有落潮时分,它才会变成一条长长的细白沙滩与海与天相染,连接着两个孤岛。

③情人桥

洛克群岛中隆起的珊瑚岩石经过长年累月的海水和海风侵蚀,形成了无数天然洞窟、天然拱桥和天然洞穴,被称为情人桥。

此为帕劳最著名的拍照景点,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对对都能终成眷属,白头偕老。

④日军沉船

1944年太平洋海战期间,帕劳群岛成为美日本海军激烈争夺的主战场之一,现在的帕劳群岛仍随处可见当年被击毁、击沉的飞机和军舰残骸。在洛克群岛海滨,这艘全长八十公尺的沉船即是其中之一,成了珊瑚与鱼类喜欢的栖息地,也是人类最爱的深潜地。

⑤软珊瑚区

色彩鲜艳的软珊瑚区位于洛克群岛一处幽静蘑菇岛的洞穴下面!像春天的花田,开满了整个洞穴!沿着岩壁,顺着水流摆动,轻盈曼妙,宛如梦境。

⑥牛奶湖

牛奶湖其实不是淡水湖,只是群岛之间的一个小海域。

牛奶湖里真有牛奶吗?当然没有。

在古代,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日积月累,形成厚厚的火山泥。因为这些火山泥的映衬,该海域的水色呈现乳白色的蓝绿,水质不透明,有点牛奶状,故而被称为牛奶湖。

虽然火山活动已经暂停,但湖底仍渗出海底温泉,使得牛奶湖的湖水有淡淡的硫磺味,加上火山泥含有丰富矿物质,很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很多人都说在这里敷泥、浸泡湖水,肤质会变得奶白细致哦。

无数大明星已经体验过啦,你不心动吗?

⑦硬珊瑚区

这里是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美人鱼出没时的取景地!

这里的珊瑚不像软珊瑚那样会随着水流舞动,如同一丛丛的石林,但也不乏灵动,因为有各式各样奇艳美丽的热带鱼群在此处遨游。

往较深的地方可以发现“龙王鲷”,也就是帕劳的国宝。

⑧德国水道

德国水道是前往大断层的必经之路。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德国占领帕劳时因运输补给的需要而人为炸出来的水道。

虽然对于浮潜游客来说,德国水道只是一条必经水道而已,但对于潜水游客来说就不一样,德国水道是魟鱼和众多鱼群聚集的地方,所以会有潜水游客在德国水道的水底下等待魟鱼出现,在水面上的游客就只能看到魟鱼的背面。

⑨海底大断层

帕劳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而大断层是帕劳海底景观的代表,也是浮潜行程中的最热门景点。除了可以看到断层区之外,还可以和丰富的海洋资源最近距离接触。你可以看到大型的洄游鱼群,还有许多小丑鱼穿梭在海葵中。那时候,你会忘了自己是人类。

⑩干贝城

干贝城是帕劳群岛不可错过之奇特景点,上百颗五颜六色的巨贝安静地生长在水中。其中有的重达200公斤以上,寿命超过百年!

以上这些只是帕劳海景的冰山一角,如果你想更直观真切地感受它带给你的惊喜,请点击下面的视频,带你两分钟玩转帕劳!茶余饭后,清凉一夏哦!


 

 

微信公号中回复 帕劳两字得千元帕劳优惠

热门原创:

别让“诗和远方”,继续拖累你的人生

高考随想:百无一用是深情,为父当如陈道明

大美华严寺,佛缘、古建以及灵魂最有香气的女子

印象大同——确认过眼神,我遇到了对的城

《窗》

岁月奈何不了的女人,总是略带羞涩(徐静蕾魅力解码一)

是女人都怕老,看老徐怎么活成少女心(徐静蕾魅力解码二)

茶烟轻飏落花风,朝游夕宴欢愉生

来日方长,妈妈,我想和您一起保养健康

余生很长,有茶,不慌张

春和景明,向植物学养生

你的花花帝都,我的山巅清庐

http://xzh.i3gee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