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菲利普岛迎来观鲸季


又到一年一度南半球精彩非凡的观鲸季。每年5月至10月,座头鲸、南露脊鲸和虎鲸成群结队地由南向北迁徙,前往温暖的水域过冬并哺育下一代。而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漫长的海岸线上,说到首选寻鲸地,菲利普岛则当仁不让。在辽阔的巴斯海岸 (Bass Coast) 就有机会邂逅这些庞大而美丽的海洋生灵,记录到鲸鱼跃出水面的那一刻美好。

迎晨曦出发,沿着巴斯海岸鲸鱼探索路线 (Bass Coast Whale Discovery Trail) 从邦隆海岸保护区 (Bunurong Coastal Reserve) 一路北上,途中囊括了不少维多利亚州主要的观鲸坐标,包括菲利普岛的乌拉迈海岬 (Cape Woolamai)、金字塔岩 (Pyramid Rock) 和考斯 (Cowes) 小镇,在鲸鱼的带领下走入无忧无虑的海洋世界。一些好奇的鲸鱼甚至会游进西港湾 (Westernport Bay),在继续北上之前,围绕菲利普岛完成一次华丽的巡游。

今年7月6日至8日,为了欢庆这群巨型哺乳动物的到来,在这座风景怡人的菲利普岛上还将举办一场一年一度、为期三天沉浸式的鲸鱼节活动,届时到访游客将能全身心投入到各种老少咸宜的“鲸”彩活动中,在菲利普岛开启一场充满惊喜的欢乐旅程。

往年鲸鱼节中收获了满满人气的大明星——巨型充气鲸鱼今年依旧会闪耀登场,孩子们可以在19米长的鲸鱼肚子里尽情攀爬、玩耍。在大鲸鱼外部,经验丰富的海洋教育工作人员会利用视频、骨骼道具等向孩子们讲述海洋生物的故事,各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能乐在其中,享受有趣而独特的学习体验。

当然,百闻不如一见,寻鲸无疑会是这个周末最大的亮点,无论是通过陆地或是海洋的角度都能有机会感受到近距离观鲸的奇妙。可以自行前往菲利普岛上主要的几处观鲸坐标,向当地的海洋生物学家“取经”如何发现鲸鱼在沿海巡游的迹象;或者直接参加当地旅游服务商提供的游船观鲸项目,从考斯码头 (Cowes Jetty) 出海环岛,邂逅鲸鱼和海豚。

鲸鱼节期间,菲利普岛还将举办摄影艺术作品展览会,善于以海洋和野生动物为主题进行创作的摄影师将齐聚一堂,向大家分享他们视角和见解下的动人时刻。如果你也爱好摄影,可千万不要错过,专业摄影师会现场传授摄影经验和一些实用的小技巧。除此之外,游客还可参与有关海洋研究和塑料减量等专题的学术性会议、观赏海洋野生动物题材电影等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位于墨尔本市东南部的菲利普岛是一座充满澳式田园风情的生态小岛,憨态可掬的小企鹅和毛皮海豹都栖息在此处,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因企鹅归巢、海豹生态游艇之旅、考拉保育中心、南极之旅等一系列生态旅游体验慕名前来。时值观鲸季,不妨来到菲利普岛,与大海浪漫相约,聆听深海鲸鱼的歌唱,享受观鲸惬意的片刻。

http://xzh.i3geek.com